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阵列型紫外LED匀光照明系统设计
郝剑; 荆雷; 王尧; 卢振武; 孙强
2015-10-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10页码:194-200
摘要为实现曝光系统均匀照明的目标,基于非成像光学,提出了一种阵列型模组的匀光照明系统优化设计方法。该方法首先通过对单模组的光学设计,实现半发散角度和阵列间距的初步计算,然后通过Trace Pro软件的Scheme宏语言和优化引擎相结合,实现对模组阵列间距的进一步优化,从而实现对整个光学系统的均匀照明设计。光源采用日亚紫外LED STS-DA1-2394E,阵列模组个数为5,阵列纵向间距为28 mm,横向间距为24 mm。该光学系统通过Trace Pro软件模拟仿真和实验结果表明:在距光源300 mm的距离处,可实现目标面积上的均匀照明,其非均匀性均小于5%,准直角度约为4°。
关键词光学设计 紫外曝光 匀光照明 阵列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28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郝剑,荆雷,王尧,等. 阵列型紫外LED匀光照明系统设计[J]. 光学学报,2015(10):194-200.
APA 郝剑,荆雷,王尧,卢振武,&孙强.(2015).阵列型紫外LED匀光照明系统设计.光学学报(10),194-200.
MLA 郝剑,et al."阵列型紫外LED匀光照明系统设计".光学学报 .10(2015):194-20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阵列型紫外LED匀光照明系统设计.caj(151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郝剑]的文章
[荆雷]的文章
[王尧]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郝剑]的文章
[荆雷]的文章
[王尧]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郝剑]的文章
[荆雷]的文章
[王尧]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阵列型紫外LED匀光照明系统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