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针对温度影响的空间反射镜局部面形优化
秦承运; 沙巍; 张星祥; 任建岳
2015-02-15
发表期刊光电工程
期号02页码:28-34
摘要对于采用背部支撑的空间相机反射镜,温度变化会造成其支撑孔附近的局部面形精度降低,形成局部环形缺陷,从而影响光学系统中对应视场的成像质量。为了提高反射镜的温度适应性,通过增加支撑结构的柔性,降低局部连接刚度的方法,优化设计出一种柔性结构。对反射镜组件进行仿真分析,结果表明,在反射镜组件温度降低4℃的情况下,优化结构后的反射镜的中间支撑孔附近的局部视场面形的PV=4.9 nm,RMS=1.0 nm,与优化前(PV=16.6 nm,RMS=3.5 nm)相比,精度提高了3倍;全局视场面形的PV=16.3 nm,RMS=3.2 nm,相比优化前(PV=30.2 nm,RMS=5.2 nm),精度也得到提高;反射镜组件在优化前的1阶基频为191 Hz,优化后的1阶基频为183HZ,数据基本保持不变;反射镜在重力作用各工况下,优化结构前后的全局视场面形的PV值和RMS值基本保持不变。说明新的柔性支撑结构在保证了反射镜动、静态刚度的前提下,提高了反射镜的温度适应性,降低了温度变化对反射镜支撑孔附近局部面形精度的影响,提高了光学系统局部视场下的成像质量,达到了提高全视场下成像质量的目的。
关键词空间反射镜 柔性结构 局部面形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27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秦承运,沙巍,张星祥,等. 针对温度影响的空间反射镜局部面形优化[J]. 光电工程,2015(02):28-34.
APA 秦承运,沙巍,张星祥,&任建岳.(2015).针对温度影响的空间反射镜局部面形优化.光电工程(02),28-34.
MLA 秦承运,et al."针对温度影响的空间反射镜局部面形优化".光电工程 .02(2015):28-3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针对温度影响的空间反射镜局部面形优化.c(72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秦承运]的文章
[沙巍]的文章
[张星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秦承运]的文章
[沙巍]的文章
[张星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秦承运]的文章
[沙巍]的文章
[张星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针对温度影响的空间反射镜局部面形优化.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