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折衍混合长波红外摄远物镜设计
牟蒙; 马军; 牟达; 米士隆
2015-04-15
发表期刊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期号02页码:1-4
摘要红外光学系统具有可全天候工作、远距离观察等优势,在军事及民用领域均得到广泛应用。但由于温度对红外系统影响较大,所以需要对其进行消热差设计。依据消热差及色差原理选择适合的透镜材料,利用衍射元件的消热差和色差的特性,设计了波段为8~12μm,全视场为2ω=6°,焦距为f=100mm,F数为2,温度补偿范围-40℃~60℃的长波红外折衍混合摄远物镜。使用保罗I棱镜来折叠光路,使系统结构紧凑,摄远比达到了0.8。该系统在-40℃~60℃范围内,调制传递函数(MTF)优于0.5,接近衍射极限,成像质量良好。
关键词红外长波摄远物镜 消热差设计 折衍射混合系统 保罗棱镜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27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牟蒙,马军,牟达,等. 折衍混合长波红外摄远物镜设计[J]. 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5(02):1-4.
APA 牟蒙,马军,牟达,&米士隆.(2015).折衍混合长波红外摄远物镜设计.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02),1-4.
MLA 牟蒙,et al."折衍混合长波红外摄远物镜设计".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02(2015):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折衍混合长波红外摄远物镜设计.caj(144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牟蒙]的文章
[马军]的文章
[牟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牟蒙]的文章
[马军]的文章
[牟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牟蒙]的文章
[马军]的文章
[牟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折衍混合长波红外摄远物镜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