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用空间解析几何法进行天文定位定向的误差分析
王昊京; 王建立; 吴量; 杨轻云; 王鸣浩
2015-08-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08页码:2364-2374
摘要为了确定三视场定位定向设备各个误差源对定位定向误差的影响,建立了定位定向的误差分析模型。首先,给出了三视场导航设备采用空间解析几何法进行定位定向的原理。其次,指出影响定位定向的各个误差源,归纳分析了误差源的特性、概率分布以及误差源对定位定向信息对的影响。然后,利用定位定向原理建立起定位定向误差分析模型。最后,利用蒙特卡罗法进行误差仿真分析。仿真结果表明系统的定位均值误差为121.0 m;定向均值误差为7.4″,并指出定位定向主要的误差源是水平测量误差,其次是垂线偏差数据的误差。野外实验表明,该系统的定位均值误差为182.12 m;定向均值误差为9.3″,水平测倾角的误差对定位定向结果的影响最大。
关键词误差分析 空间解析几何 定位定向 三视场 天文导航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24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昊京,王建立,吴量,等. 用空间解析几何法进行天文定位定向的误差分析[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5(08):2364-2374.
APA 王昊京,王建立,吴量,杨轻云,&王鸣浩.(2015).用空间解析几何法进行天文定位定向的误差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08),2364-2374.
MLA 王昊京,et al."用空间解析几何法进行天文定位定向的误差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 .08(2015):2364-237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用空间解析几何法进行天文定位定向的误差分(107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昊京]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吴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昊京]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吴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昊京]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吴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用空间解析几何法进行天文定位定向的误差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