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用计算全息图检测非球面时的自补偿效应分析
高松涛; 武东城; 彭石军; 苏东奇; 苗二龙
2015-11-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11页码:126-131
摘要用计算全息图(CGH)检测非球面时,除了设计零位补偿CGH外,还往往设计辅助调节CGH,从而可以利用干涉图来精确调节CGH的位置。针对这种同时具有零位补偿和辅助调节功能的CGH,提出零位补偿CGH和辅助调节CGH之间具有相互补偿效应。针对一高次非球面,设计了四种不同的CGH配置方案,而后逐一分析了零位补偿CGH和辅助调节CGH之间的补偿效应。分析结果表明,在相同的基板误差的条件下,具有自补偿效应的配置方案的Power项误差小于其他方案的1/40,而球差和高阶球差则小于其他方案的1/70。利用具有自补偿效应的配置方案加工制作了CGH,用此CGH完成了对非球面的加工检测迭代,非球面面形的收敛精度均方根(RMS)达到0.48 nm。
关键词全息 计算全息图(Cgh) 非球面检测 自补偿效应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24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松涛,武东城,彭石军,等. 用计算全息图检测非球面时的自补偿效应分析[J]. 光学学报,2015(11):126-131.
APA 高松涛,武东城,彭石军,苏东奇,&苗二龙.(2015).用计算全息图检测非球面时的自补偿效应分析.光学学报(11),126-131.
MLA 高松涛,et al."用计算全息图检测非球面时的自补偿效应分析".光学学报 .11(2015):126-1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用计算全息图检测非球面时的自补偿效应分析(138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松涛]的文章
[武东城]的文章
[彭石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松涛]的文章
[武东城]的文章
[彭石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松涛]的文章
[武东城]的文章
[彭石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用计算全息图检测非球面时的自补偿效应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