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应用先验插值校正CT金属伪影
李铭; 卢彦飞; 袁刚; 吴中毅; 张涛
2015-12-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06页码:1032-1039
摘要针对CT系统在实际应用中出现的金属伪影问题,提出一种基于先验插值的金属伪影校正算法。文中通过预滤波、骨骼分割和软组织恢复步骤计算先验图像,并利用先验图像的正向投影对原始投影中的金属投影区进行插值校正。应用该算法对数值仿真图像和临床CT图像分别进行了校正重建实验。数值仿真实验表明,用提出算法校正的结果比线性插值金属伪影校正算法、归一化金属伪影校正算法校正的结果更接近理想体模。临床数据实验表明:该算法的重建结果有效抑制了金属伪影,清晰重建出金属边缘细节,极大地提高了重建图像的质量。
关键词金属伪影 先验图像 预滤波 软组织恢复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23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铭,卢彦飞,袁刚,等. 应用先验插值校正CT金属伪影[J]. 液晶与显示,2015(06):1032-1039.
APA 李铭,卢彦飞,袁刚,吴中毅,&张涛.(2015).应用先验插值校正CT金属伪影.液晶与显示(06),1032-1039.
MLA 李铭,et al."应用先验插值校正CT金属伪影".液晶与显示 .06(2015):1032-103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应用先验插值校正CT金属伪影.caj(47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铭]的文章
[卢彦飞]的文章
[袁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铭]的文章
[卢彦飞]的文章
[袁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铭]的文章
[卢彦飞]的文章
[袁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应用先验插值校正CT金属伪影.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