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应用光电倍增管模块的杂光系数测试与分析
张宁; 沈湘衡; 叶露; 宋莹
2015-08-15
发表期刊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
期号08页码:1203-1209
摘要为提高杂光测试系统集成度和测试精度,采用新型光电倍增管模块作为探测器进行杂光系数测试,并研究了测试过程中的数据采集、滤波、计算方法。首先描述了黑斑法测试杂光系数的原理,在此基础上介绍了测试系统工作原理和组成。分析了系统噪声干扰来源,并利用功率谱对噪声信号进行了描述、分析。为降低噪声干扰,对输出信号进行了低通滤波和数据均值处理。对某80~400 mm变焦镜头进行了杂光系数测试实验。当焦距400 mm时,杂光系数均值为2.623%,均方根误差0.019%;焦距80 mm杂光系数均值为1.829%,均方根误差0.02%。实验表明该杂光测试系统具有较高的测量精度和重复精度,满足黑斑法杂光系数重复测量精度要求。
关键词黑斑法 杂光系数 光电倍增管模块 低通滤波 功率谱估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23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宁,沈湘衡,叶露,等. 应用光电倍增管模块的杂光系数测试与分析[J]. 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2015(08):1203-1209.
APA 张宁,沈湘衡,叶露,&宋莹.(2015).应用光电倍增管模块的杂光系数测试与分析.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08),1203-1209.
MLA 张宁,et al."应用光电倍增管模块的杂光系数测试与分析".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 .08(2015):1203-12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应用光电倍增管模块的杂光系数测试与分析.(144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宁]的文章
[沈湘衡]的文章
[叶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宁]的文章
[沈湘衡]的文章
[叶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宁]的文章
[沈湘衡]的文章
[叶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应用光电倍增管模块的杂光系数测试与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