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应用Collins公式和像差的Zernike展开分析激光光束在实际光学系统传输特性
李远洋; 刘立生; 王挺峰; 邵俊峰; 郭劲
2015-03-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03页码:857-862
摘要在Collins公式基础上,将像差项用Zernike多项式展开后加入衍射积分,获取实际激光光束通过光学系统后的光强分布。对相关理论进行仿真,验证了理论的正确性。同时针对实际激光聚焦光学系统,从统计规律角度分析了系统公差引入对Gaussian光束聚焦光斑带来的影响。计算结果表明聚焦光斑总体随波像差RMS值增大而增大,不同像差分布形式对聚焦光斑特性影响较大。未分配系统公差时,激光聚焦光斑半径为1.520 mm;引入系统公差后,聚焦光斑半径有90%概率小于2.085 mm,平均值为1.700 mm,标准偏差为0.238 mm。
关键词公差像差 Collins公式 Zernike多项式 Gaussian光束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23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远洋,刘立生,王挺峰,等. 应用Collins公式和像差的Zernike展开分析激光光束在实际光学系统传输特性[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5(03):857-862.
APA 李远洋,刘立生,王挺峰,邵俊峰,&郭劲.(2015).应用Collins公式和像差的Zernike展开分析激光光束在实际光学系统传输特性.红外与激光工程(03),857-862.
MLA 李远洋,et al."应用Collins公式和像差的Zernike展开分析激光光束在实际光学系统传输特性".红外与激光工程 .03(2015):857-86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应用Collins公式和像差的Zerni(41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远洋]的文章
[刘立生]的文章
[王挺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远洋]的文章
[刘立生]的文章
[王挺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远洋]的文章
[刘立生]的文章
[王挺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应用Collins公式和像差的Zernike展开分析激光光束在实际光学系统传输特性.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