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一种液晶光开关的制备研究
李文萃; 张浩; 吕静贤; 舒新建; 赵永胜; 黄文彬
2015-11-30
发表期刊科技通报
期号11页码:134-137
摘要提出了一种新型的液晶光开关器件,它采用全息技术,由向列相液晶和高分子预聚物充分混合,在一定条件下发生定域光聚合反应形成,理论和实验表明,采用一定的材料配方和工艺,才能获得理想的光开关器件。此种器件具有显著的电控开关特性,由于液晶材料的介入,使得器件的折射率调制度可以通过外加电场进行改变,从而其输出光也会随着电场的改变而改变,当电场大于10V时,出射光只有入射光的5%。同时,由于液晶具有大的电光系数、快的响应速度等优点,使得液晶光开关器件在光通信技术中的有非常好的应用前景。
关键词光通信 液晶技术 光开关 光栅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22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文萃,张浩,吕静贤,等. 一种液晶光开关的制备研究[J]. 科技通报,2015(11):134-137.
APA 李文萃,张浩,吕静贤,舒新建,赵永胜,&黄文彬.(2015).一种液晶光开关的制备研究.科技通报(11),134-137.
MLA 李文萃,et al."一种液晶光开关的制备研究".科技通报 .11(2015):134-13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液晶光开关的制备研究_1.caj(155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文萃]的文章
[张浩]的文章
[吕静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文萃]的文章
[张浩]的文章
[吕静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文萃]的文章
[张浩]的文章
[吕静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液晶光开关的制备研究_1.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