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一种新型微小视频卫星光学系统设计
韩培仙; 金光; 钟兴
2015-09-15
发表期刊应用光学
期号05页码:691-697
摘要基于Ritchey-Chretien(R-C)光学系统,采用Zemax软件设计次镜为类曼金反射镜的折反射式光学系统。系统的焦距为3 000mm,视场角为1°,相对孔径为1/8,工作谱段为450nm~900nm。结果表明,截止频率为50lp/mm处的MTF值为0.55,接近衍射极限,畸变小于0.022%。类曼金镜的非球面反射面与主镜构成R-C光学系统,消除了系统的球差和彗差,折射面分担次镜的光焦度,减小了非球面的非球面偏心率。类曼金反射镜的加入,将次镜非球面偏心率的平方由4.356减小到1.940,而且系统总长度由600mm减小到550mm。
关键词光学设计 微小型视频卫星光学系统 R-c光学系统 类曼金反射镜 场镜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22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韩培仙,金光,钟兴. 一种新型微小视频卫星光学系统设计[J]. 应用光学,2015(05):691-697.
APA 韩培仙,金光,&钟兴.(2015).一种新型微小视频卫星光学系统设计.应用光学(05),691-697.
MLA 韩培仙,et al."一种新型微小视频卫星光学系统设计".应用光学 .05(2015):691-69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新型微小视频卫星光学系统设计.caj(106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培仙]的文章
[金光]的文章
[钟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培仙]的文章
[金光]的文章
[钟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培仙]的文章
[金光]的文章
[钟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新型微小视频卫星光学系统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