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一种实时视频压缩系统设计及硬件实现
徐冬冬; 王文华; 张宇; 付天骄; 任建岳
2015-09-15
发表期刊光电子·激光
期号09页码:1747-1752
摘要针对可见光相机CMOS输出大数据量时出现压缩系统实时传输困难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ADV212的实时视频压缩方案。首先根据CMOS视频格式以及ADV212工作原理,提出利用Custom-specific工作模式为各种格式的视频提供接口,并通过FPGA内部的块RAM以及SDRAM的乒乓操作对数据进行缓存,显著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之后,为了适用于不同应用场合,本文方法实现了码流的存储后传输以及直接传输之间的切换,并通过纠错编码极大地提升了闪存的纠错能力;最后,为了验证方法的可行性,基于压缩板以及解压板进行了实验验证。结果表明,压缩系统可实现实时稳定的工作,通过软件设置,系统可以实现极高的压缩比,压缩比为80∶1时的平均峰值信噪比(PSNR)为28.238dB,压缩比为150∶1时的PSNR为26.165dB,解决了在大数据量下压缩系统硬件实现困难以及实时传输困难等问题。
关键词可见光相机 Custom-specific工作模式 乒乓操作 纠错编码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21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冬冬,王文华,张宇,等. 一种实时视频压缩系统设计及硬件实现[J]. 光电子·激光,2015(09):1747-1752.
APA 徐冬冬,王文华,张宇,付天骄,&任建岳.(2015).一种实时视频压缩系统设计及硬件实现.光电子·激光(09),1747-1752.
MLA 徐冬冬,et al."一种实时视频压缩系统设计及硬件实现".光电子·激光 .09(2015):1747-175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实时视频压缩系统设计及硬件实现.ca(130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冬冬]的文章
[王文华]的文章
[张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冬冬]的文章
[王文华]的文章
[张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冬冬]的文章
[王文华]的文章
[张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实时视频压缩系统设计及硬件实现.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