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一种离轴三反射系统初始结构的求解方法
于鑫; 张葆; 洪永丰
2015-11-10
发表期刊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期号11页码:175-181
摘要离轴三反射(TMA)系统是基于同轴三反射系统,通过视场离轴及孔径离轴实现无中心遮拦。传统解法需通过三反射镜遮拦比与放大率,来确定同轴结构的间隔等参数,该方法不利于直接限制系统筒长。在传统解法的基础上,提出一种通过给定三个反射镜间隔及三镜到像面距离,确定同轴结构的方法。利用Matlab软件设计程序求解初始参数;利用Zemax光学设计软件进行优化。根据是否有中间像面,分别设计得到焦距为1500 mm,入瞳250 mm的Cook式和Wetherell式离轴三反射系统。结果显示,两种光学系统调制传递函数在50 lp/mm处均大于0.6,点列斑均方根半径小于5μm。该方法直接有效的控制了系统长度,设计结果像质满足要求。
关键词光学设计 初始结构 同轴三反 离轴三反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21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鑫,张葆,洪永丰. 一种离轴三反射系统初始结构的求解方法[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15(11):175-181.
APA 于鑫,张葆,&洪永丰.(2015).一种离轴三反射系统初始结构的求解方法.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11),175-181.
MLA 于鑫,et al."一种离轴三反射系统初始结构的求解方法".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11(2015):175-18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离轴三反射系统初始结构的求解方法.c(127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鑫]的文章
[张葆]的文章
[洪永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鑫]的文章
[张葆]的文章
[洪永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鑫]的文章
[张葆]的文章
[洪永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离轴三反射系统初始结构的求解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