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一种高光谱成像光谱仪光谱定标方法
撖芃芃
2015-12-15
发表期刊长春工业大学学报
期号06页码:658-663
摘要介绍了一种高光谱成像光谱仪的光谱定标方法,高光谱成像光谱仪是一种结合光谱探测和成像特点的仪器,在CCD靶面上形成光谱和空间成像的二维图像,因此,其光谱定标方法较传统光谱定标方法有较大的不同。针对高光谱成像光谱仪的特点设计了一套光谱定标光路,采用高斯曲线拟合的方法确定中心波长的位置,提取光谱维方向的半高宽作为光谱带宽,采用最小二乘法进行全波段光谱定标,经过拟合计算得到该光谱定标方法的标准差为0.23nm,满足使用要求。同时为该种光谱定标方法应用于多种类型的高光谱成像光谱仪定标过程中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关键词成像光谱仪 透射光栅 光谱定标 光谱分辨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19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撖芃芃. 一种高光谱成像光谱仪光谱定标方法[J]. 长春工业大学学报,2015(06):658-663.
APA 撖芃芃.(2015).一种高光谱成像光谱仪光谱定标方法.长春工业大学学报(06),658-663.
MLA 撖芃芃."一种高光谱成像光谱仪光谱定标方法".长春工业大学学报 .06(2015):658-66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高光谱成像光谱仪光谱定标方法.caj(27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撖芃芃]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撖芃芃]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撖芃芃]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高光谱成像光谱仪光谱定标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