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亚秒级甚高精度星相机光学系统设计
伍雁雄; 吴洪波; 张继真; 王灵杰; 朱杨; 张新
2015-07-10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期号07页码:320-329
摘要高精度星相机是航天测绘、侦查相机实现精确定位测量的关键设备。分析了长焦距星相机光学系统设计难点,采用新型双高斯向远摄型过渡的结构型式,设计了精度达到亚秒级的星相机光学系统。光学系统焦距为200 mm,相对孔径为F/2,视场角为7.5°×7.5°,光谱范围为500~800 nm。针对恒星色温范围大的特性,在未采用特殊色散玻璃材料的情况下校正了光学系统的色差,实现不同色温恒星的质心位置一致性;采用负折射率温度系数的冕牌玻璃进行热补偿,实现光学系统对恒星探测的亚秒级无热化设计。设计结果表明:光学系统畸变优于0.003%,垂轴色差优于1.5μm,2600 K~9800 K范围内色温恒星的质心位置精度优于0.2″;在0℃~30℃范围内,焦距变化不超过5.1μm,除1视场外质心位置精度均优于0.4″。
关键词光学设计 星相机 无热化 消色差 质心漂移量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18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伍雁雄,吴洪波,张继真,等. 亚秒级甚高精度星相机光学系统设计[J]. 中国激光,2015(07):320-329.
APA 伍雁雄,吴洪波,张继真,王灵杰,朱杨,&张新.(2015).亚秒级甚高精度星相机光学系统设计.中国激光(07),320-329.
MLA 伍雁雄,et al."亚秒级甚高精度星相机光学系统设计".中国激光 .07(2015):320-3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亚秒级甚高精度星相机光学系统设计.caj(136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伍雁雄]的文章
[吴洪波]的文章
[张继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伍雁雄]的文章
[吴洪波]的文章
[张继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伍雁雄]的文章
[吴洪波]的文章
[张继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亚秒级甚高精度星相机光学系统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