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压电陶瓷驱动FSM三自由度柔性支撑设计
方楚; 郭劲; 徐新行; 王挺峰
2015-10-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10页码:2987-2994
摘要为了有效吸收反射镜偏转造成驱动点的横向位置偏差,保护压电陶瓷驱动器,抑制反射镜在非工作方向上的自由度,提高系统谐振频率,设计了基于压电陶瓷驱动的快速反射镜三自由度柔性支撑。首先根据压电陶瓷驱动的快速反射镜对柔性支撑的设计要求确定了由支撑杆与支撑片组成的三自由度四周式柔性支撑方案,再利用压杆稳定性理论与变形能法对支撑杆与支撑片进行参数设计,最后利用workbench对设计结果进行分析。有限元分析结果表明,直径1 mm、长度8 mm的柔性支撑杆的应用可以使压电陶瓷的剪切位移减少86.7%,柔性支撑片的应用使反射镜一阶模态为轴向平移振动,谐振频率为360 Hz,二三阶模态为反射镜两轴偏摆振动,谐振频率为420 Hz,而高阶模态在1 000 Hz以上。三自由度柔性支撑可以有效防止压电陶瓷受到剪切破坏,提高快速反射镜结构谐振频率,有利于提高系统闭环带宽。
关键词快速反射镜 四周式柔性支撑 支撑杆 支撑片 压电陶瓷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18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方楚,郭劲,徐新行,等. 压电陶瓷驱动FSM三自由度柔性支撑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5(10):2987-2994.
APA 方楚,郭劲,徐新行,&王挺峰.(2015).压电陶瓷驱动FSM三自由度柔性支撑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10),2987-2994.
MLA 方楚,et al."压电陶瓷驱动FSM三自由度柔性支撑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10(2015):2987-299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压电陶瓷驱动FSM三自由度柔性支撑设计.(95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楚]的文章
[郭劲]的文章
[徐新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楚]的文章
[郭劲]的文章
[徐新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楚]的文章
[郭劲]的文章
[徐新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压电陶瓷驱动FSM三自由度柔性支撑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