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载大容量固态存储器EMI辐射测试与分析

摘要: 基于星载大容量固态存储器的EMI辐射测试结果,对其电磁不兼容状态进行了EMC分析与整改。依据GJB151A-1997,星载大容量固态存储器需要满足RE102电场辐射要求,为了使RE102超标严重的星载大容量固态存储器满足标准要求,首先,结合星载大容量固态存储器的工作原理,依据电磁屏蔽理论及电磁辐射理论,对RE102的测试结果进行了分析。其次,确定了辐射超标的主要原因为互连线缆的电磁辐射,并进一步分析了电磁辐射的激励源产生方式。最后,依据分析结果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方案并进行了整改。结果表明,采用EMC屏蔽和滤波措施后,EMI发射衰减大于30dB,星载大容量固态存储器的EMI辐射测试结果满足RE102技术指标要求。

关键词: 固态存储器 Re102 电磁辐射 电磁兼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