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新型复合盖层延伸波长InGaAs红外探测器结构优化设计
赵旭; 缪国庆; 张志伟; 曾玉刚
2015-01-15
发表期刊发光学报
期号01页码:75-79
摘要设计并模拟计算了延伸波长至2.6μm的复合盖层材料PIN结构In0.82Ga0.18As红外探测器,即PNN型盖层、PIN结构的In0.82Ga0.18As红外探测器。研究了不同厚度及载流子浓度的PNN盖层对探测器性能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在In0.82Al0.18As厚度为200 nm且载流子浓度为2E18、In As0.6P0.4厚度为50 nm且载流子浓度为2E17、In0.82Ga0.18As厚度为50 nm且载流子浓度为2E16时,探测器表现出最佳的性能。与传统PIN结构探测器相比,其相对光谱响应度仅降低10%,暗电流降低了1个数量级。计算分析了不同工作温度下的暗电流,结果显示:在120~250 K时,暗电流主要为缺陷隧穿电流;在250~300 K时,暗电流主要为带间隧穿电流;当温度大于300 K时,暗电流主要为产生-复合电流和扩散电流。
关键词红外探测器 Apsys 盖层 光谱响应度 暗电流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16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旭,缪国庆,张志伟,等. 新型复合盖层延伸波长InGaAs红外探测器结构优化设计[J]. 发光学报,2015(01):75-79.
APA 赵旭,缪国庆,张志伟,&曾玉刚.(2015).新型复合盖层延伸波长InGaAs红外探测器结构优化设计.发光学报(01),75-79.
MLA 赵旭,et al."新型复合盖层延伸波长InGaAs红外探测器结构优化设计".发光学报 .01(2015):75-7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新型复合盖层延伸波长InGaAs红外探测(39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旭]的文章
[缪国庆]的文章
[张志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旭]的文章
[缪国庆]的文章
[张志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旭]的文章
[缪国庆]的文章
[张志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新型复合盖层延伸波长InGaAs红外探测器结构优化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