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谐振充电技术在火花开关触发系统中的应用
张兴亮; 郭立红; 孟范江; 方艳超; 张振东; 毛书勤
2015-05-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5页码:1416-1423
摘要为提高触发高功率横向激励大气压(TEA)CO2激光器中旋转火花开关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减小火花开关触发系统的体积和重量,提出了将高频谐振充电技术应用于触发系统的方法。研发了采用全桥逆变结构和串联谐振软开关电路、输出电压大于38kV、输出功率为2kW的高频高压充电电源并将其作为旋转火花开关触发系统。该系统的全桥逆变电路由智能功率模块(IPM)构成,采用MSP430单片机控制IPM驱动信号的频率、脉宽以及个数,直流电压经全桥逆变电路及串联谐振电路在高压脉冲变压器原边获得脉冲信号。此脉冲信号经高压脉冲变压器的升压和变压器次级整流给高压电容充电,当电容电压达到火花开关间隙的自击穿电压时,电容放电。实验结果表明,该系统在500Hz的重复频率下能连续稳定触发旋转火花开关,提高了触发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其体积及重量为脉冲式触发系统的1/2。
关键词Tea Co2激光器 旋转火花开关 触发系统 串联谐振 充电电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16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兴亮,郭立红,孟范江,等. 谐振充电技术在火花开关触发系统中的应用[J]. 光学精密工程,2015(05):1416-1423.
APA 张兴亮,郭立红,孟范江,方艳超,张振东,&毛书勤.(2015).谐振充电技术在火花开关触发系统中的应用.光学精密工程(05),1416-1423.
MLA 张兴亮,et al."谐振充电技术在火花开关触发系统中的应用".光学精密工程 .05(2015):1416-14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谐振充电技术在火花开关触发系统中的应用.(47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兴亮]的文章
[郭立红]的文章
[孟范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兴亮]的文章
[郭立红]的文章
[孟范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兴亮]的文章
[郭立红]的文章
[孟范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谐振充电技术在火花开关触发系统中的应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