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小型光学遥感器主镜室的光机结构
辛宏伟; 刘巨; 刘磊; 关英俊
2015-04-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4页码:1027-1033
摘要设计了一种新的光机结构,以使超小型光学遥感器在宽温度范围及恶劣的动力学环境下能够良好成像。研究了该结构中的核心部件-主镜组件的支撑结构的设计原理和实现方法。通过对主镜室初始设计方案的力、热特性分析,说明了主镜传统支撑方式的局限性。然后,以挠性支撑原理为基础设计了一种新型的适用于小口径反射镜支撑的挠性反射镜支撑结构,对该支撑结构的温度适应性及组件的模态进行了有限元分析,说明了采用这种反射镜挠性支撑结构能够满足设计指标要求。最后,论证了小型光学遥感器主镜室的加工及具体实现方法。对装配后的主镜组件进行了热冲击试验和温度拉偏试验,结果表明:在-60℃~80℃进行热冲击试验后,主镜不会出现炸裂现象;而在-20℃~50℃温度下,反射镜面形精度RMS仍保持在0.025λ(λ=632.8nm)水平。得到的结果验证了主镜室的设计可以满足小型光学遥感器的应用环境要求。
关键词遥感器 主镜 挠性支撑 模态分析 冷加工 电火花加工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15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辛宏伟,刘巨,刘磊,等. 小型光学遥感器主镜室的光机结构[J]. 光学精密工程,2015(04):1027-1033.
APA 辛宏伟,刘巨,刘磊,&关英俊.(2015).小型光学遥感器主镜室的光机结构.光学精密工程(04),1027-1033.
MLA 辛宏伟,et al."小型光学遥感器主镜室的光机结构".光学精密工程 .04(2015):1027-103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小型光学遥感器主镜室的光机结构.caj(30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辛宏伟]的文章
[刘巨]的文章
[刘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辛宏伟]的文章
[刘巨]的文章
[刘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辛宏伟]的文章
[刘巨]的文章
[刘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小型光学遥感器主镜室的光机结构.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