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小卫星姿态控制飞轮系统热设计
王辉; 武俊峰; 李胤; 吴一辉
2015-08-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8页码:2265-2272
摘要为了满足小卫星姿态控制飞轮系统热设计的要求,对飞轮系统的热特性进行了分析和试验验证。根据飞轮运行工况,分别对飞轮系统机械损耗和电控损耗进行了理论计算,确定了系统主要热源点的分布情况。然后,依据系统拓扑结构,建立了整机的等效热网络模型;采用有限元法,分别对飞轮相关组件和整机在卫星连续侧摆工况下的热特性进行了分析。最后,研制了实验样机,并对样机进行了热真空试验。在经过8h卫星连续侧摆机动工况下的实验结果表明:当环境温度为45.0℃时,监测点最后平衡温度约为57.8℃,相对于有限元分析结果的53.2℃,误差为8.6%,表明热分析结果与试验结果吻合度较好,可为姿态控制飞轮系统的热设计提供重要参考。
关键词小卫星 姿态控制飞轮 热设计 等效热网络 有限元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15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辉,武俊峰,李胤,等. 小卫星姿态控制飞轮系统热设计[J]. 光学精密工程,2015(08):2265-2272.
APA 王辉,武俊峰,李胤,&吴一辉.(2015).小卫星姿态控制飞轮系统热设计.光学精密工程(08),2265-2272.
MLA 王辉,et al."小卫星姿态控制飞轮系统热设计".光学精密工程 .08(2015):2265-227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小卫星姿态控制飞轮系统热设计.caj(41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辉]的文章
[武俊峰]的文章
[李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辉]的文章
[武俊峰]的文章
[李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辉]的文章
[武俊峰]的文章
[李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小卫星姿态控制飞轮系统热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