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小孔内表面在线检测装置设计
王蕾; 冯进良; 张尧禹; 张雪峰
2015-02-15
发表期刊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期号01页码:98-101
摘要针对孔内壁表面上的砂眼、裂纹等疵病造成的精密零件安装调试困难问题,提出一种新型疵病检测系统。首先通过水平运动系统带动测头运动到待测小孔上方,测头固定不动,然后通过竖直运动系统带动测头并采用内窥镜的测量原理提取小孔内表面的图像,最后利用MATLAB进行图像处理。结果表明,此新型检测装置光学测头长为150mm,直径为14mm,能够实现内径为15~20mm,孔深100mm的细长孔内壁测量,并且能够标记孔内壁疵病的具体位置,测量准确且可操作性强。
关键词光学系统 结构设计 非接触式在线测量 Matlab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15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蕾,冯进良,张尧禹,等. 小孔内表面在线检测装置设计[J]. 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5(01):98-101.
APA 王蕾,冯进良,张尧禹,&张雪峰.(2015).小孔内表面在线检测装置设计.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01),98-101.
MLA 王蕾,et al."小孔内表面在线检测装置设计".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01(2015):98-1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小孔内表面在线检测装置设计.caj(109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蕾]的文章
[冯进良]的文章
[张尧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蕾]的文章
[冯进良]的文章
[张尧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蕾]的文章
[冯进良]的文章
[张尧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小孔内表面在线检测装置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