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消旋K镜反射镜支撑结构设计
张岩; 张景旭; 陈宝刚; 王富国; 徐伟
2015-06-10
发表期刊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期号06页码:263-268
摘要针对地平式望远镜消旋K镜系统中子反射镜支撑问题,设计了一种三点底支撑及芯轴侧支撑的联合支撑方法,并对该支撑结构展开了深入的仿真分析与实验研究。根据圆形反射镜径厚比与反射镜自重变形的关系,确定了反射镜的厚度。根据反射镜运动学安装原理,设计了柔性底支撑加芯轴侧支撑的结构,芯轴侧支撑环具有柔性切槽,柔性环节确保底支撑与侧支撑应力互不干涉。通过有限元软件Ansys建立反射镜参数化模型,优化了三点底支撑及侧支撑粘结位置,并且分析了反射镜支撑面形精度。进行了反射镜粘接实验,搭建了反射镜面形检测实验平台,进行了反射镜支撑面形精度检测实验。实验结果表明:反射镜面形精度均方根(RMS)值为12 nm、峰谷值(PV)为76 nm,接近仿真分析结果。实验结果验证了消旋K镜反射镜的支撑结构具有正确性与可行性,并满足系统设计要求。
关键词光学设计 地平式望远镜 K镜 支撑结构 参数化模型 面形精度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15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岩,张景旭,陈宝刚,等. 消旋K镜反射镜支撑结构设计[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15(06):263-268.
APA 张岩,张景旭,陈宝刚,王富国,&徐伟.(2015).消旋K镜反射镜支撑结构设计.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06),263-268.
MLA 张岩,et al."消旋K镜反射镜支撑结构设计".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06(2015):263-26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消旋K镜反射镜支撑结构设计.caj(130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岩]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陈宝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岩]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陈宝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岩]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陈宝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消旋K镜反射镜支撑结构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