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像移对长焦距高分辨率航空相机检调焦精度影响的分析
孟繁浩; 丁亚林; 王德江; 修吉宏; 许永森; 马天翔; 孙崇尚
2015-06-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06页码:73-80
摘要应用图像法对长焦距高分辨率航空相机实时检调焦过程中,由于外界环境因素的影响使得系统产生像移,调焦精度降低。当前对于由相对运动引起的像移和调焦精度两者的之间关系没有通用性的理论和确切的研究。从理论上分析了高分辨率航空图像线性像移和抖动像移的模型,给出了像移模型对评价函数的影响,得到像移与调焦曲线极大值呈负相关的关系。图像的像移量越大,调焦函数曲线的最大值下降越显著。利用二次函数拟合的方法获得离散评价函数点的拟合曲线,曲线最高点即对应调焦的最优对焦位置。搭建了动基座检调焦实验平台,实验结果表明当平台引起的图像像移量由1 pixel增加至5 pixel时,评价函数曲线的最大值由95.95%下降到87.64%。应用拟合曲线的方法得到的最佳对焦位置在系统半焦深范围之内,满足高分辨率航空相机调焦精度的要求,同时证明了像移理论分析的正确性。
关键词成像系统 航空相机 像移 检调焦精度 曲线拟合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14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孟繁浩,丁亚林,王德江,等. 像移对长焦距高分辨率航空相机检调焦精度影响的分析[J]. 光学学报,2015(06):73-80.
APA 孟繁浩.,丁亚林.,王德江.,修吉宏.,许永森.,...&孙崇尚.(2015).像移对长焦距高分辨率航空相机检调焦精度影响的分析.光学学报(06),73-80.
MLA 孟繁浩,et al."像移对长焦距高分辨率航空相机检调焦精度影响的分析".光学学报 .06(2015):73-8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像移对长焦距高分辨率航空相机检调焦精度影(152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繁浩]的文章
[丁亚林]的文章
[王德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繁浩]的文章
[丁亚林]的文章
[王德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繁浩]的文章
[丁亚林]的文章
[王德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像移对长焦距高分辨率航空相机检调焦精度影响的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