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结构缺陷分层预测方法

摘要: 为解决缺陷预测中的缺陷分类问题,提出了分层式缺陷预测模型。通过对缺陷特征的分析建立了缺陷特征预测方法,使具有相似特征的缺陷形成相似特征缺陷簇。给出了相似特征缺陷簇间关联关系预测方法,构建了缺陷关联关系预测模型,使具有强关联关系的相似特征缺陷簇再次成簇,从而达到缺陷预测的目的。实验结果表明,在缺陷成簇密度、成簇数量及成簇客观性方面,该系统结构缺陷分层预测方法好于K-means算法。

关键词: 系统结构 缺陷预测 分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