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无人机自主飞行控制器设计
高九州; 贾宏光
2015
发表期刊飞行力学
期号03页码:274-279
摘要为实现无人机空中自主飞行,基于某样例无人机进行了飞行控制系统的设计。首先,考虑风场、发动机安装角、气动反扭力矩等因素的影响,建立了无人机空中飞行全量非线性动力学模型。在此基础上,以根轨迹极点配置为理论基础,进行了PID控制律的设计,并通过非线性系统数字仿真,证明了在顺风风速小于10 m/s、侧风风速小于15 m/s、下垂风风速小于3 m/s的条件下,无人机爬升/下滑、平飞和盘旋模态的稳定性。最后,在外场顺风风速不大于5 m/s、侧风风速不大于10 m/s、下垂风风速不大于0.5 m/s的环境下进行了空中飞行试验,完成了飞行任务要求,其俯仰角静差、滚转角均为0,高度控制静差小于1 m,各参数均优于国军标要求。
关键词动力学模型 Pid控制律设计 仿真分析 飞行试验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14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九州,贾宏光. 无人机自主飞行控制器设计[J]. 飞行力学,2015(03):274-279.
APA 高九州,&贾宏光.(2015).无人机自主飞行控制器设计.飞行力学(03),274-279.
MLA 高九州,et al."无人机自主飞行控制器设计".飞行力学 .03(2015):274-27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无人机自主飞行控制器设计.caj(32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九州]的文章
[贾宏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九州]的文章
[贾宏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九州]的文章
[贾宏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无人机自主飞行控制器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