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位相差值法测量大气湍流格林伍德频率
瞿青; 曹召良; 胡立发; 张红胜; 赵晶丽; 宣丽
2015-02-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01页码:121-129
摘要为了利用位相差值法实现大气湍流格林伍德频率的准确测量,研究了位相差值法的有效性、哈特曼探测器采样点数和采样频率的选取方法。首先给出了位相差值法的基本原理和测量噪声去除方法,然后分析了哈特曼探测器采样点数和格林伍德频率的统计平均次数对测量精度的影响,结果显示,当采样点数大于400、统计平均次数大于400时,可以实现大气湍流格林伍德频率的准确测量。研究了测量噪声的影响,结果表明:去除噪声后,测量值的偏离误差从30%降低到0.6%。研究了算法的重复性精度,得到测量值偏离量的RMS值为1.9 Hz,占理论值的3%,说明测量方法非常稳定。依据上述结果,对8~108 Hz的湍流进行测量和分析,结果显示,当不考虑空气扰动时,测量值与理论值基本一致。最后,研究了哈特曼探测器采样频率和格林伍德频率之间的关系:哈特曼探测器的采样频率越高,能够准确测量的格林伍德频率也越高,并得到了定量的经验公式。上述结果表明,在满足采样点数、采样频率以及统计平均次数等条件下,位相差值法可以实现大气湍流格林伍德频率的准确测量。该研究工作为大气湍流的格林伍德频率测量提供了应用依据。
关键词格林伍德频率 大气湍流 位相差值法 测量噪声 采样时间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13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瞿青,曹召良,胡立发,等. 位相差值法测量大气湍流格林伍德频率[J]. 中国光学,2015(01):121-129.
APA 瞿青,曹召良,胡立发,张红胜,赵晶丽,&宣丽.(2015).位相差值法测量大气湍流格林伍德频率.中国光学(01),121-129.
MLA 瞿青,et al."位相差值法测量大气湍流格林伍德频率".中国光学 .01(2015):121-1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位相差值法测量大气湍流格林伍德频率.ca(30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瞿青]的文章
[曹召良]的文章
[胡立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瞿青]的文章
[曹召良]的文章
[胡立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瞿青]的文章
[曹召良]的文章
[胡立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位相差值法测量大气湍流格林伍德频率.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