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卫星光学仪器辐射交互定标方法的应用和发展
赵维宁; 胡秀清; 方伟; 王玉鹏; 徐娜
2015-07-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7页码:1921-1931
摘要卫星遥感器的在轨交互定标是保证仪器数据记录的可靠性、连续性和一致性的核心方案,配合高精度的在轨参考基准仪器可使定标精度达到2%左右。本文介绍了交互定标技术的相关概念和意义,强调该技术是修正仪器间辐射定标相对偏差的重要手段。指出了交互定标的前提条件及现存难点。总结了交互定标实现流程,包括数据收集、匹配、筛选、处理,基准确定,精度分析等,分析了影响交互定标精度的各种因素。叙述了当前卫星光学遥感器交互定标的各类方法及其使用条件,总结了不同应用条件下所适用的各交互定标方法的定标精度。最后结合当前交互定标的国际合作活动,分析展望了未来光学遥感器在轨可溯源SI定标方法的前景趋势和难点问题。
关键词星载光学仪器交互定标 地球观测系统 替代定标 国际合作 溯源性 精确度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13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维宁,胡秀清,方伟,等. 卫星光学仪器辐射交互定标方法的应用和发展[J]. 光学精密工程,2015(07):1921-1931.
APA 赵维宁,胡秀清,方伟,王玉鹏,&徐娜.(2015).卫星光学仪器辐射交互定标方法的应用和发展.光学精密工程(07),1921-1931.
MLA 赵维宁,et al."卫星光学仪器辐射交互定标方法的应用和发展".光学精密工程 .07(2015):1921-19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卫星光学仪器辐射交互定标方法的应用和发展(40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维宁]的文章
[胡秀清]的文章
[方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维宁]的文章
[胡秀清]的文章
[方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维宁]的文章
[胡秀清]的文章
[方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卫星光学仪器辐射交互定标方法的应用和发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