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微弱日盲紫外电晕自动实时检测方法
周影; 娄洪伟; 周跃; 毕琳; 张鑫磊
2015-12-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06页码:926-932
摘要针对目前商用日盲紫外/可见光双谱段电晕探测仪对故障的判定效率低且容易受噪声干扰问题,本文提出了一种微弱日盲紫外电晕自动实时检测方法。在分析电晕目标和噪声时间域统计特性的基础上,该方法利用电晕目标在时间域连续的特点,首先完成灰度图像二值化、形态学膨胀等预处理,其次将N帧连续图像累加后阈值化,最后进行特征提取,获取电晕位置、面积等特征信息,实现电晕的自动实时检测。在完成设备辐射标定的基础上,可立即回溯得到故障的光子计数参考值。建立了该方法的探测概率、虚警率数学模型。将其在高速数字处理平台TMS320DM642上实现并输入测试视频,结果表明:在典型参数情况下该方法单次检测虚警概率为2.85×10-5,处理时间小于120 ms,可实现微弱日盲紫外电晕的实时检测。
关键词日盲紫外 电晕探测 自动检测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12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影,娄洪伟,周跃,等. 微弱日盲紫外电晕自动实时检测方法[J]. 中国光学,2015(06):926-932.
APA 周影,娄洪伟,周跃,毕琳,&张鑫磊.(2015).微弱日盲紫外电晕自动实时检测方法.中国光学(06),926-932.
MLA 周影,et al."微弱日盲紫外电晕自动实时检测方法".中国光学 .06(2015):926-93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微弱日盲紫外电晕自动实时检测方法.caj(136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影]的文章
[娄洪伟]的文章
[周跃]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影]的文章
[娄洪伟]的文章
[周跃]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影]的文章
[娄洪伟]的文章
[周跃]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微弱日盲紫外电晕自动实时检测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