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图像存储与实时显示系统设计与实现
刘岩俊
2015-05-15
发表期刊电子测量技术
期号05页码:45-49
摘要针对大面阵CCD摄像机需要实时无压缩记录的要求,在分析了数字视频的信号特点和SCSI系统数据传输过程的基础上,提出了利用FPGA将图像数据分路处理:一路原始图像数据经SCSI控制器以DMA方式直接写入SCSI磁盘阵列;另一路图像数据经过FPGA处理后由PCI接口进入计算机内存实时显示的设计方案。直接访问磁盘空间的存储方案指出了传统存储方案的不足,使用DMA技术解决该问题。并分析了SCSI磁盘存储时间,以及数据块大小对磁盘存储速度的影响。由于原始图像数据没有使用PCI接口,而是直接访问SCSI磁盘,其存储速度得到了很大提高,达到高速存储目的。实验结果表明,使用改进的存储方式,在输入图像分辨率为2K×2K,工作频率为25f/s时,SCSI速度存储速度达到1 200 Mb/s,存储系统工作稳定,可靠,很好地满足工程需求。
关键词信息光学 无压缩存储 Scsi磁盘阵列 Raid0 实时显示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12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岩俊. 图像存储与实时显示系统设计与实现[J]. 电子测量技术,2015(05):45-49.
APA 刘岩俊.(2015).图像存储与实时显示系统设计与实现.电子测量技术(05),45-49.
MLA 刘岩俊."图像存储与实时显示系统设计与实现".电子测量技术 .05(2015):45-4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图像存储与实时显示系统设计与实现.caj(53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岩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岩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岩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图像存储与实时显示系统设计与实现.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