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同轴超短焦距折反式投影系统设计
杨建明; 刘伟奇; 孟祥翔; 冯睿; 孟中; 张大亮
2015-10-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05页码:864-871
摘要为了缩短超短焦距投影仪的机械总长,克服传统离轴超短焦距投影系统的装调困难,降低系统的设计难度,设计了一种同轴的超短焦距投影系统。首先,通过分析像差与系统总长的关系,证明了需要保证系统总长的必要性。然后,通过镂空非球面反射镜中心部分,利用平面或球面反射镜折转光路,提出了一种新的设计超短焦距投影仪的方法。在保证光学总长的同时缩短了机械总长,提高了空间利用率,解决了同轴折反系统中存在挡光的问题。最后设计的系统总长为215mm,投射尺寸为100in。系统的投射比为0.17,物方NA为0.2,焦距为1.66mm。各个视场传递函数在内奎斯特频率处达到0.5以上,各指标都满足了投影系统的要求。同时,在透镜个数相同的情况下,系统的性能都优于传统的投影仪。
关键词光学设计 投影系统 折反射系统 超短焦距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11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建明,刘伟奇,孟祥翔,等. 同轴超短焦距折反式投影系统设计[J]. 液晶与显示,2015(05):864-871.
APA 杨建明,刘伟奇,孟祥翔,冯睿,孟中,&张大亮.(2015).同轴超短焦距折反式投影系统设计.液晶与显示(05),864-871.
MLA 杨建明,et al."同轴超短焦距折反式投影系统设计".液晶与显示 .05(2015):864-87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同轴超短焦距折反式投影系统设计.caj(154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建明]的文章
[刘伟奇]的文章
[孟祥翔]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建明]的文章
[刘伟奇]的文章
[孟祥翔]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建明]的文章
[刘伟奇]的文章
[孟祥翔]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同轴超短焦距折反式投影系统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