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天基监视中的双星相对运动模型研究
王卫兵; 王锐; 姜振华; 王挺峰; 郭劲
2015-12-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12页码:3782-3787
摘要以天基监视为背景,依据几何学原理和矢量计算工具,主要研究了双星相对运动模型。一方面,突破力学求解方式,采用一种区别于传统轨道根数的卫星轨道生成规则,可清晰直观地描述卫星轨道;另一方面,结合光电跟踪系统,研究了双星运动过程中的相对方向变化。通过对异面太阳同步圆轨和共面地球同步圆轨双星相对运动模型的仿真计算,获得了卫星轨道、相对距离、方位角、俯仰角、方位角速率、俯仰角速率的变化结果,分析结果证明了此方法的合理性,可为天基监视中的工作区域选择、卫星轨道设计、监视系统设计和捕获跟踪瞄准控制系统设计等物理问题和关键技术提供定性和半定量参考。
关键词天基监视 双星相对运动 卫星轨道生成规则 光电跟踪系统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10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卫兵,王锐,姜振华,等. 天基监视中的双星相对运动模型研究[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5(12):3782-3787.
APA 王卫兵,王锐,姜振华,王挺峰,&郭劲.(2015).天基监视中的双星相对运动模型研究.红外与激光工程(12),3782-3787.
MLA 王卫兵,et al."天基监视中的双星相对运动模型研究".红外与激光工程 .12(2015):3782-378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天基监视中的双星相对运动模型研究.caj(107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卫兵]的文章
[王锐]的文章
[姜振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卫兵]的文章
[王锐]的文章
[姜振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卫兵]的文章
[王锐]的文章
[姜振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天基监视中的双星相对运动模型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