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天基红外成像光学系统杂散光分析与抑制
赵宇宸; 许艳军; 沙巍; 张立国; 任建岳
2015-10-10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期号10页码:293-299
摘要杂散光是影响光学系统成像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对杂散光的分析与抑制成为现代红外光学系统设计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根据杂散光抑制要求,确定了天基红外成像光学系统的结构形式;分析了系统存在的杂散光源,计算了系统点源透过率(PST)须满足的条件;设计并分析了遮光罩、挡光环、遮光板、光阑和消杂散光材料等杂散光抑制方法;在杂散光分析软件Trace Pro中建立系统模型,分别对系统内部及外部杂散光进行分析,计算并绘制了PST曲线。结果表明,系统内部杂散光为1.53×10-3W/m2,系统外部杂散光PST曲线整体为下降趋势,PST在离轴角度为±3°时达到10-3~10-5,系统对杂散光的抑制能力完全满足成像质量要求。
关键词散射 红外成像系统 点源透过率 仿真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10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宇宸,许艳军,沙巍,等. 天基红外成像光学系统杂散光分析与抑制[J]. 中国激光,2015(10):293-299.
APA 赵宇宸,许艳军,沙巍,张立国,&任建岳.(2015).天基红外成像光学系统杂散光分析与抑制.中国激光(10),293-299.
MLA 赵宇宸,et al."天基红外成像光学系统杂散光分析与抑制".中国激光 .10(2015):293-29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天基红外成像光学系统杂散光分析与抑制.c(123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宇宸]的文章
[许艳军]的文章
[沙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宇宸]的文章
[许艳军]的文章
[沙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宇宸]的文章
[许艳军]的文章
[沙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天基红外成像光学系统杂散光分析与抑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