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太阳辐照绝对辐射计主光阑面积测量
陈祥子; 方伟; 杨振岭; 夏志伟; 王玉鹏
2015-09-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09页码:161-166
摘要精确且已知面积的主光阑对于搭载在气象卫星上的太阳辐照绝对辐射计(SIAR)有着重要作用,其带来的不确定度分量是太阳辐射计测量辐照度不确定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效面积法是一种测量主光阑面积的方法,其通过叠加高斯光束形成一个统一的照度均匀分布的光源区域,利用辐射测量中光阑对光束的限制效应定义主光阑面积。对SIAR进行简单介绍,主要对有效面积法的测量原理进行理论分析及模拟仿真,提出了具体搭建测量装置的方案,并对主光阑面积进行测量,测量合成不确定度达到8.2×10-5。该测量方法提高了太阳辐照绝对辐射计主光阑面积的测量精度,使得太阳辐照绝对辐射计测量辐照度的标准不确定度从8×10-4提高到6.3×10-4。
关键词测量 太阳辐照度绝对辐射计 有效面积法 主光阑面积 测量装置 不确定度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09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祥子,方伟,杨振岭,等. 太阳辐照绝对辐射计主光阑面积测量[J]. 光学学报,2015(09):161-166.
APA 陈祥子,方伟,杨振岭,夏志伟,&王玉鹏.(2015).太阳辐照绝对辐射计主光阑面积测量.光学学报(09),161-166.
MLA 陈祥子,et al."太阳辐照绝对辐射计主光阑面积测量".光学学报 .09(2015):161-16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太阳辐照绝对辐射计主光阑面积测量.caj(125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祥子]的文章
[方伟]的文章
[杨振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祥子]的文章
[方伟]的文章
[杨振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祥子]的文章
[方伟]的文章
[杨振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太阳辐照绝对辐射计主光阑面积测量.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