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双波段共口径成像系统光机设计与分析
程志峰; 刘福贺; 荀显超
2015-11-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11页码:3366-3372
摘要为了克服机载光电有效载荷(可见光摄像机和红外热像仪)各自独立、焦距过短的缺点,着重对可见光/红外共口径系统关键技术进行了研究。采用可见光、中波红外双波段共用主次镜的光学结构,可见光和红外焦距分别为1 500 mm和750 mm。选用合适的光学材料、合理的支撑方式,对系统反射镜支撑组件进行了静力学、动力学建模,优化了结构形式。采用光机热集成分析方法,指导、评价和优化光机系统设计过程,提高结构固有频率,增强系统热稳定性适应范围。系统结构设计基频大于200 Hz,在±5℃均匀温变工况和重力作用下,反射镜面形PV值小于λ/10,RMS值小于λ/40,光学系统传递函数(MTF)达到0.38。结果表明,采用该方法设计的光机结构固有频率高,重力及热耦合变形、抗振性能等方面均能满足要求,系统具有良好的成像质量。
关键词双波段共口径 柔性支撑 力热耦合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08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程志峰,刘福贺,荀显超. 双波段共口径成像系统光机设计与分析[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5(11):3366-3372.
APA 程志峰,刘福贺,&荀显超.(2015).双波段共口径成像系统光机设计与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11),3366-3372.
MLA 程志峰,et al."双波段共口径成像系统光机设计与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 .11(2015):3366-337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双波段共口径成像系统光机设计与分析.ca(106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志峰]的文章
[刘福贺]的文章
[荀显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志峰]的文章
[刘福贺]的文章
[荀显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志峰]的文章
[刘福贺]的文章
[荀显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双波段共口径成像系统光机设计与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