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视频监控系统中的概率模型单目标跟踪框架
李静宇; 刘艳滢; 田睿; 王延杰; 姜瑞凯
2015-07-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7页码:2093-2099
摘要针对视频监控的特点与跟踪目标的强机动性,提出了一种新的基于概率模型的目标跟踪框架,从目标表观模型、系统动态模型以及系统观测模型3个方面对当前标准的粒子滤波目标跟踪方法进行了改进。首先,考虑人眼细胞的分布特点,基于人眼分布结构建立目标表观模型来提高跟踪系统抵抗局部遮挡的能力;然后,建立基于自适应目标运动的系统动态模型,提高跟踪算法对快速机动目标的鲁棒性;最后,采用实时更新的系统观测模型,有效避免目标在遇到遮挡、光照变化、剧烈变形等情况下发生的跟踪漂移现象。实验结果表明,本文算法的正确跟踪率可达98%;平均跟踪误差小于6个像元。实验证明本文算法在保证系统跟踪精度要求的同时,具有计算量小、抗干扰能力强等特点。
关键词视频监控 概率模型 目标跟踪 表观模型 实时更新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07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静宇,刘艳滢,田睿,等. 视频监控系统中的概率模型单目标跟踪框架[J]. 光学精密工程,2015(07):2093-2099.
APA 李静宇,刘艳滢,田睿,王延杰,&姜瑞凯.(2015).视频监控系统中的概率模型单目标跟踪框架.光学精密工程(07),2093-2099.
MLA 李静宇,et al."视频监控系统中的概率模型单目标跟踪框架".光学精密工程 .07(2015):2093-209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视频监控系统中的概率模型单目标跟踪框架.(38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静宇]的文章
[刘艳滢]的文章
[田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静宇]的文章
[刘艳滢]的文章
[田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静宇]的文章
[刘艳滢]的文章
[田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视频监控系统中的概率模型单目标跟踪框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