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视标引导的自适应光学眼底成像视场精确定位
刘瑞雪; 郑贤良; 夏明亮; 鲁兴海; 宣丽
2015-06-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06页码:1794-1799
摘要自适应光学眼底相机,由于较高的成像分辨率和人眼等晕角的存在,单次成像的视场被限制在1°左右。必须实现单个视场的精确定位和多个视场的图像拼接,才能得到完整的眼底图像。为了精确定位,文中分析视标引导成像视场的原理,设计了新型的视标引导系统。平行光照明视标,并通过透镜聚焦于人眼瞳孔中心,这样能够精确测量眼底成像视场的位置。基于此搭建的自适应光学系统可在22.6°的眼底范围内成像,精度达到0.003°。这套系统成功实现了单个细胞的追踪和眼底血管的大视场拼接,这将有益于液晶自适应光学系统在临床眼科的应用和推广。
关键词液晶自适应光学 视标引导 视网膜成像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07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瑞雪,郑贤良,夏明亮,等. 视标引导的自适应光学眼底成像视场精确定位[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5(06):1794-1799.
APA 刘瑞雪,郑贤良,夏明亮,鲁兴海,&宣丽.(2015).视标引导的自适应光学眼底成像视场精确定位.红外与激光工程(06),1794-1799.
MLA 刘瑞雪,et al."视标引导的自适应光学眼底成像视场精确定位".红外与激光工程 .06(2015):1794-179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视标引导的自适应光学眼底成像视场精确定位(36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瑞雪]的文章
[郑贤良]的文章
[夏明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瑞雪]的文章
[郑贤良]的文章
[夏明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瑞雪]的文章
[郑贤良]的文章
[夏明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视标引导的自适应光学眼底成像视场精确定位.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