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实用型三谱段太阳模拟器的设计与研制
高雁; 刘洪波; 王丽; 顾国超
2015-12-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06页码:1004-1012
摘要本文设计并研制了一种实用型三谱段太阳模拟器,其光谱匹配可同时调整3个谱段(300~700 nm,700~900 nm,900~1 700 nm)范围的能量,修正后可满足三结砷化镓太阳电池的测试使用要求。本文重点阐述了三谱段太阳模拟器滤光片的设计和氙灯光谱的修正及测试,介绍了太阳模拟器的光机结构。实验表明:三谱段太阳模拟器的光谱匹配满足三结砷化镓太阳电池各子电池的响应电流值。在有效辐照面150 mm×150 mm上,平均辐照度可以达到2个太阳常数(2 730 W/m2),辐照不均匀度达到±1.77%,辐照不稳定度达到±0.83%,为太阳电池自动分拣系统提供了可靠稳定的平台。
关键词太阳模拟器 三谱段 光谱匹配 三结太阳电池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07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雁,刘洪波,王丽,等. 实用型三谱段太阳模拟器的设计与研制[J]. 中国光学,2015(06):1004-1012.
APA 高雁,刘洪波,王丽,&顾国超.(2015).实用型三谱段太阳模拟器的设计与研制.中国光学(06),1004-1012.
MLA 高雁,et al."实用型三谱段太阳模拟器的设计与研制".中国光学 .06(2015):1004-10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实用型三谱段太阳模拟器的设计与研制.ca(225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雁]的文章
[刘洪波]的文章
[王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雁]的文章
[刘洪波]的文章
[王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雁]的文章
[刘洪波]的文章
[王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实用型三谱段太阳模拟器的设计与研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