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时间延迟积分CCD空间相机信噪比的影响因素
刘则洵; 万志; 李宪圣; 李葆勇; 邵雅荣
2015-07-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7页码:1829-1837
摘要为了定量评估影响时间延迟积分(TDI)CCD空间相机信噪比的因素,研究了TDICCD空间相机成像机理和噪声来源,建立了相机的信噪比模型。分析了辐射亮度、积分级数、行频和系统增益(模拟增益)对信噪比的影响。搭建了实验室辐射定标系统,模拟了相机在轨工作时的辐射亮度条件。通过辐射定标对不同工作参数与相机信噪比的关系进行了验证。结果表明:对于TDICCD相机来说,光子散粒噪声、暗电流噪声和固定图形噪声在诸多噪声中起主导作用。相机的输出信号和信噪比均随着辐射亮度、积分级数和系统增益的增加而增大,随着行频的增加而减小。辐射亮度、积分级数、行频和系统增益对信噪比的影响量不同。具体来说,即当辐射亮度、积分级数和行频变化量分别为L倍、M倍、τ倍时,其导致的信噪比变化量略大于L1/2倍、M1/2倍、τ-1/2倍。系统增益只能在相对较小的范围内影响信噪比,且信噪比变化幅度随着增益的提高逐渐减小。
关键词Ccd空间相机 信噪比 时间延迟积分 辐射亮度 积分级数 行频 系统增益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07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则洵,万志,李宪圣,等. 时间延迟积分CCD空间相机信噪比的影响因素[J]. 光学精密工程,2015(07):1829-1837.
APA 刘则洵,万志,李宪圣,李葆勇,&邵雅荣.(2015).时间延迟积分CCD空间相机信噪比的影响因素.光学精密工程(07),1829-1837.
MLA 刘则洵,et al."时间延迟积分CCD空间相机信噪比的影响因素".光学精密工程 .07(2015):1829-183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时间延迟积分CCD空间相机信噪比的影响因(46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则洵]的文章
[万志]的文章
[李宪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则洵]的文章
[万志]的文章
[李宪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则洵]的文章
[万志]的文章
[李宪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时间延迟积分CCD空间相机信噪比的影响因素.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