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扫描干涉场曝光系统中干涉条纹周期精确测量方法
姜珊; 巴音贺希格; 潘明忠; 李文昊; 宋莹
2015-07-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07页码:55-64
摘要扫描干涉场曝光系统中的干涉条纹周期是相位锁定系统的重要参数,为精确测量干涉条纹周期,根据扫描干涉场曝光系统的特点提出了分束棱镜移动测量干涉条纹周期的方法,根据高斯光束传播理论,分析了该方法的理论误差;提出了周期计数法对周期测量数据进行计算。为降低对系统二维工作台运行及稳定精度的要求,提出了小行程高精度位移台辅助测量周期的方法,并进行了相关实验验证。结果表明:小行程位移台辅助周期测量方法在原理上可行,对于干涉条纹线密度1800 line/mm的系统参数,小行程位移台辅助周期测量的重复性可达到1.08×10-5(σ值),曝光实验的实测值与理论模型之间一致性较好,验证了该周期测量方法的可行性。
关键词光栅 扫描干涉场曝光系统 干涉条纹周期测量 相位锁定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06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姜珊,巴音贺希格,潘明忠,等. 扫描干涉场曝光系统中干涉条纹周期精确测量方法[J]. 光学学报,2015(07):55-64.
APA 姜珊,巴音贺希格,潘明忠,李文昊,&宋莹.(2015).扫描干涉场曝光系统中干涉条纹周期精确测量方法.光学学报(07),55-64.
MLA 姜珊,et al."扫描干涉场曝光系统中干涉条纹周期精确测量方法".光学学报 .07(2015):55-6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扫描干涉场曝光系统中干涉条纹周期精确测量(358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珊]的文章
[巴音贺希格]的文章
[潘明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珊]的文章
[巴音贺希格]的文章
[潘明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珊]的文章
[巴音贺希格]的文章
[潘明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扫描干涉场曝光系统中干涉条纹周期精确测量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