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三视场天文导航视场间星图识别的导航星选取
吴量; 王建立; 王昊京
2015-06-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6页码:1732-1741
摘要研究了三视场天文导航视场间导航星的选取方法,以提高其视场间星图识别的效率,减小识别特征数据库规模。根据三视场天文导航星图识别的特点,分析了导航视场间导航星数目对视场间三角形星图识别的影响。考虑视场间三角形星图识别的需求,给出了任意视场至少包含1颗导航星和亮星优先选取的视场间导航星选取准则。然后,遵从上述准则提出了一种基于星等优先的一阶自组织导航星选取算法。利用提出的算法制备了视场间导航星星库,并对该导航星星库的性能进行了仿真分析和外场实验。实验结果表明:使用该算法制备的导航星星库规模较星等阈值过滤方法制备的星库规模降低了53.91%,且库中导航星分布均匀,符合视场间导航星的要求。
关键词天文导航 三视场 星图识别 导航星选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06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量,王建立,王昊京. 三视场天文导航视场间星图识别的导航星选取[J]. 光学精密工程,2015(06):1732-1741.
APA 吴量,王建立,&王昊京.(2015).三视场天文导航视场间星图识别的导航星选取.光学精密工程(06),1732-1741.
MLA 吴量,et al."三视场天文导航视场间星图识别的导航星选取".光学精密工程 .06(2015):1732-174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三视场天文导航视场间星图识别的导航星选取(79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量]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王昊京]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量]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王昊京]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量]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王昊京]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三视场天文导航视场间星图识别的导航星选取.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