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人眼色差对夏克-哈特曼波前探测器的影响
解洪升; 杨乐宝; 李大禹; 宣丽; 夏明亮
2015-03-10
发表期刊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期号03页码:118-125
摘要为获得高分辨率视网膜血管图像,在自适应成像系统中,采用双光源照明模式。由于人眼存在色差,采用双光源照明模式会导致探测到的波前与实际需校正波前不一致。采用36项Zernike多项式拟合人眼波前,利用Liou&Brenann、Navarro模型眼和真实人眼分析了人眼色差对夏克-哈特曼波前探测器的影响:对于Liou&Brenann和Navarro模型眼,561 nm和785 nm光的波前色差均方根值(RMS)分别为0.09λ和1.44λ,去除离焦项后的波前色差RMS值分别为0.0025λ和0.01λ;对于真实人眼,两光源的波前色差RMS值为1.92λ,去除离焦项后的波前色差RMS值为0.04λ。根据Maréchal判据,除离焦项外,色差对其他波前像差的影响均方根值小于衍射极限(1/14λ),故波前像差的影响可忽略。由色差造成的离焦量可通过移动成像相机进行补偿。从结果可以看出采用双光源照明的视网膜血管自适应光学成像方案是可行的。
关键词大气光学 自适应光学 夏克-哈特曼波前探测器 人眼色差 离焦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05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解洪升,杨乐宝,李大禹,等. 人眼色差对夏克-哈特曼波前探测器的影响[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15(03):118-125.
APA 解洪升,杨乐宝,李大禹,宣丽,&夏明亮.(2015).人眼色差对夏克-哈特曼波前探测器的影响.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03),118-125.
MLA 解洪升,et al."人眼色差对夏克-哈特曼波前探测器的影响".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03(2015):118-1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人眼色差对夏克-哈特曼波前探测器的影响.(151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解洪升]的文章
[杨乐宝]的文章
[李大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解洪升]的文章
[杨乐宝]的文章
[李大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解洪升]的文章
[杨乐宝]的文章
[李大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人眼色差对夏克-哈特曼波前探测器的影响.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