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热光耦合作用下的光纤传输特性
周吉; 韩冰; 韩哈斯敖其尔; 马宇
2015-01-15
发表期刊发光学报
期号01页码:121-127
摘要通过求解电磁波束包络方程和能量方程的耦合方程组,考虑温度对材料介电系数的影响及传输损耗产热的耦合作用,求解了复合热边界条件下光纤的基模态传输和损耗问题。研究表明:随着纤芯半径的增大,电场强度、能量耗散密度减小,传播常数增大;环境温度降低、对流换热系数增大和表面发射率升高都会使得传播常数减小,电场强度、能量耗散密度增大;能量耗散密度和电场强度随截面曲率的变化并不是线性的,还受到其他因素的共同作用。
关键词光纤基模态 传播常数 能量耗散密度 热光耦合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05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吉,韩冰,韩哈斯敖其尔,等. 热光耦合作用下的光纤传输特性[J]. 发光学报,2015(01):121-127.
APA 周吉,韩冰,韩哈斯敖其尔,&马宇.(2015).热光耦合作用下的光纤传输特性.发光学报(01),121-127.
MLA 周吉,et al."热光耦合作用下的光纤传输特性".发光学报 .01(2015):121-1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热光耦合作用下的光纤传输特性.caj(65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吉]的文章
[韩冰]的文章
[韩哈斯敖其尔]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吉]的文章
[韩冰]的文章
[韩哈斯敖其尔]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吉]的文章
[韩冰]的文章
[韩哈斯敖其尔]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热光耦合作用下的光纤传输特性.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