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球面反射式日冕仪实验装置的杂光分析和实验验证
李达; 刘鹏; 陈斌; 王晓光; 陈波
2015-05-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5页码:1265-1271
摘要研究了拉曼阿尔法反射式日冕仪的成像与杂光分布水平,以期获得可靠的杂散光测量方法。根据日冕仪和反射式日冕仪的设计原理,设计并加工了一种新型球面反射式日冕仪实验装置,用于观测太阳在太阳半径(R⊙)为1.3~2.5R⊙时的拉曼阿尔法波段日冕的辐射。对该实验装置进行了成像分辨率测试,结果显示该实验装置的空间分辨率为17.96lp/mm,与设计结果相吻合。使用Trace pro软件建立了日冕仪的仿真模型,在零度视场情况下对比了仿真模型和该实验装置获得的子午方向上的杂光分布,得到了该日冕仪实验装置的系统杂光点源透射率(PST)曲线,通过计算得知相应的杂光系数为0.278。文中亦对该实验装置的杂散光来源进行了分析。
关键词光学设计 反射日冕仪 Lyman-alpha辐射 杂散分析 点源透射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04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达,刘鹏,陈斌,等. 球面反射式日冕仪实验装置的杂光分析和实验验证[J]. 光学精密工程,2015(05):1265-1271.
APA 李达,刘鹏,陈斌,王晓光,&陈波.(2015).球面反射式日冕仪实验装置的杂光分析和实验验证.光学精密工程(05),1265-1271.
MLA 李达,et al."球面反射式日冕仪实验装置的杂光分析和实验验证".光学精密工程 .05(2015):1265-127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球面反射式日冕仪实验装置的杂光分析和实验(49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达]的文章
[刘鹏]的文章
[陈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达]的文章
[刘鹏]的文章
[陈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达]的文章
[刘鹏]的文章
[陈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球面反射式日冕仪实验装置的杂光分析和实验验证.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