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倾斜计算全息板标定补偿器误差
朱德燕; 李明; 薛栋林; 张学军
2015-04-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04页码:170-176
摘要为了标定利用补偿器检测非球面的精度,提出采用倾斜计算全息法(CGH)校验补偿器,并将补偿器精度提高。介绍补偿器检测离轴非球面基本原理,同时结合工程实例,设计补偿器检测860 mm×600 mm的离轴高次非球面,通过加工与装配,仿真分析出装配后的补偿器精度为2.91 nm[均方根(RMS)值]。设计了利用倾斜式的计算全息板检测该补偿器的实验,并分析出利用该CGH校验补偿器的精度为1.79 nm(RMS值)。结果表明,受限于补偿器光学元件加工和组装精度,其检测精度未知,通过对补偿器误差进行检测与标定,可以确定利用该补偿器检测非球面的可行性并将其精度提高。
关键词测量 计算全息法 补偿器 离轴非球面 光学检测 精度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04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德燕,李明,薛栋林,等. 倾斜计算全息板标定补偿器误差[J]. 光学学报,2015(04):170-176.
APA 朱德燕,李明,薛栋林,&张学军.(2015).倾斜计算全息板标定补偿器误差.光学学报(04),170-176.
MLA 朱德燕,et al."倾斜计算全息板标定补偿器误差".光学学报 .04(2015):170-17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倾斜计算全息板标定补偿器误差.caj(149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德燕]的文章
[李明]的文章
[薛栋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德燕]的文章
[李明]的文章
[薛栋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德燕]的文章
[李明]的文章
[薛栋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倾斜计算全息板标定补偿器误差.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