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轻小型折衍射混合红外中波摄远物镜无热化设计
牟蒙; 牟达; 马军; 李卓
2015
发表期刊红外技术
期号05页码:387-391
摘要由于红外具有能识别伪装、可昼夜工作和被动工作的优势而被广泛地应用于跟踪和搜索系统。而这些系统要求红外光学系统成像清晰、结构紧凑、可适应较大的温度变化。依据光学被动消热差的方法设计了可在较宽温度范围工作、成像质量优良、结构紧凑、体积小的红外中波摄远物镜,其摄远比可达到0.6。系统参数如下:工作波段为3~5μm,焦距150 mm,F数为3,工作温度为-40℃~60℃。设计结果显示,该系统仅采用3片透镜并利用衍射元件消热差完成了无热化的要求,减少了系统的成本及重量,传递函数在17 lp/mm处均在0.8以上,与衍射极限十分接近,满足在宽温度范围内工作成像质量高及系统小型化的要求。
关键词红外中波摄远物镜 无热化设计 折衍射混合系统 结构紧凑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04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牟蒙,牟达,马军,等. 轻小型折衍射混合红外中波摄远物镜无热化设计[J]. 红外技术,2015(05):387-391.
APA 牟蒙,牟达,马军,&李卓.(2015).轻小型折衍射混合红外中波摄远物镜无热化设计.红外技术(05),387-391.
MLA 牟蒙,et al."轻小型折衍射混合红外中波摄远物镜无热化设计".红外技术 .05(2015):387-39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轻小型折衍射混合红外中波摄远物镜无热化设(9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牟蒙]的文章
[牟达]的文章
[马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牟蒙]的文章
[牟达]的文章
[马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牟蒙]的文章
[牟达]的文章
[马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轻小型折衍射混合红外中波摄远物镜无热化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