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气溶胶偏振探测仪检偏器方位角优化
代虎; 颜昌翔; 吴从均
2015-04-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04页码:1243-1248
摘要非理想透镜组的偏振效应引起偏振测量系统的测量矩阵改变,导致系统最佳配置漂移。为了最大化气溶胶偏振探测仪的信噪比,利用Jones矩阵的方法计算前置光学透镜组的起偏度,并分别以系统分析矩阵的条件数和参数Tr(BBT)为优化参数对检偏器的放置角度进行优化。经过优化,得到检偏器的最佳方位角,在670 nm通道系统分析矩阵的条件数由1.836 0降为1.689 4,在1 641 nm通道系统分析矩阵的条件数由1.977 7降为1.771 4。结果表明,两种优化方法的结果基本一致,经过优化之后两个偏振测量通道的信噪比都提升10%左右。
关键词偏振遥感 信噪比 条件数 奇异值分解 检偏器方位角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04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代虎,颜昌翔,吴从均. 气溶胶偏振探测仪检偏器方位角优化[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5(04):1243-1248.
APA 代虎,颜昌翔,&吴从均.(2015).气溶胶偏振探测仪检偏器方位角优化.红外与激光工程(04),1243-1248.
MLA 代虎,et al."气溶胶偏振探测仪检偏器方位角优化".红外与激光工程 .04(2015):1243-124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气溶胶偏振探测仪检偏器方位角优化.caj(34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代虎]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吴从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代虎]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吴从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代虎]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吴从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气溶胶偏振探测仪检偏器方位角优化.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