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面阵CCD航空相机斜视图像的几何校正
周前飞; 刘晶红; 居波; 李刚
2015-06-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03页码:505-513
摘要为增大机载光电侦察系统的视场角,航空相机多采用扫描方式对地摄影成像,文章针对面阵CCD航空相机斜视摄影引起的图像变形进行校正。由于该类相机与载机之间存在方位和俯仰两轴运动,文章同时考虑相机相对载机的旋转角度和载机相对地面的姿态角,建立了更符合该类相机工作状态的六姿态角投影校正模型,推导出同一地物在畸变图像和标准图像上的像素坐标变换关系,采用双线性插值算法对坐标变换后的像素灰度值进行重采样,对航空图像进行自动校正。最后,对某机场的航拍图像进行校正实验,并与基于地面控制点的多项式校正方法以及基于畸变图像和参考图像配准的校正方法进行比较。实验结果表明,六姿态角投影校正模型能够取得比较高的校正精度(可达像素级),当姿态角的测量精度为3′,图像大小为512pixel×512pixel时,图像校正的均方根误差为1.174 7pixel。该方法不需要提供参考图像和野外采集地面控制点数据,便于工程实现,基本满足航空图像处理的稳定可靠、精度高、实时性强等要求。
关键词航空遥感 面阵ccd图像 几何校正 斜视摄影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01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前飞,刘晶红,居波,等. 面阵CCD航空相机斜视图像的几何校正[J]. 液晶与显示,2015(03):505-513.
APA 周前飞,刘晶红,居波,&李刚.(2015).面阵CCD航空相机斜视图像的几何校正.液晶与显示(03),505-513.
MLA 周前飞,et al."面阵CCD航空相机斜视图像的几何校正".液晶与显示 .03(2015):505-5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面阵CCD航空相机斜视图像的几何校正.c(173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前飞]的文章
[刘晶红]的文章
[居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前飞]的文章
[刘晶红]的文章
[居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前飞]的文章
[刘晶红]的文章
[居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面阵CCD航空相机斜视图像的几何校正.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