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猫眼法绝对测量干涉仪出射波前
苏东奇; 苗二龙; 曲艺; 隋永新
2015-12-10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期号12页码:201-206
摘要由于非共光路误差是菲索干涉仪进行高精度检测中最重要的误差因素之一,而非共光路误差是由于非理想的光学系统即干涉仪的出射波前不理想造成的,所以为了测量干涉仪的出射波前来评估干涉仪非共光路误差的大小,提出一种利用干涉仪猫眼位置绝对测量干涉仪出射波前的方法。该方法基于干涉仪自身的面形测量功能,操作非常简单,只需要一块反射镜就能够实现干涉仪出射波前的测量。该方法通过至少三个猫眼位置的测量得到干涉仪出射波前的自身剪切数据,然后通过基于旋转平移的绝对检测算法直接得到干涉仪的出射波前的二维波前数据。实验结果表明:该方面能够实现不包括Power在内均方根(RMS)值约为15 nm的测量精度。该方法能够准确测量干涉仪出射波前,从而评估干涉仪非共光路误差。
关键词测量 光学检测 猫眼 菲索干涉仪 波前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01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苏东奇,苗二龙,曲艺,等. 猫眼法绝对测量干涉仪出射波前[J]. 中国激光,2015(12):201-206.
APA 苏东奇,苗二龙,曲艺,&隋永新.(2015).猫眼法绝对测量干涉仪出射波前.中国激光(12),201-206.
MLA 苏东奇,et al."猫眼法绝对测量干涉仪出射波前".中国激光 .12(2015):201-2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猫眼法绝对测量干涉仪出射波前.caj(304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东奇]的文章
[苗二龙]的文章
[曲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东奇]的文章
[苗二龙]的文章
[曲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东奇]的文章
[苗二龙]的文章
[曲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猫眼法绝对测量干涉仪出射波前.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