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两步生长法生长的In_xGa_(1-x)As/GaAs材料及性质
韩智明; 缪国庆; 曾玉刚; 张志伟
2015-03-15
发表期刊发光学报
期号03页码:288-292
摘要利用LP-MOCVD技术,采用两步生长法在Ga As(100)单晶衬底上外延生长InxGa1-xAs材料。通过扫描电子显微镜(SEM)与原子力显微镜(AFM)观察了缓冲层厚度对外延层表面形貌、表面粗糙度的影响;利用X射线衍射(XRD)分析了缓冲层厚度对外延层结晶质量的影响;利用拉曼光谱分析了缓冲层厚度对外延层材料合金有序度的影响;通过透射电子显微镜(TEM)观察了外延层材料位错的分布状态,计算了外延层的位错密度。实验结果表明,两步生长法生长的InxGa1-xAs/Ga As异质结材料的缓冲层厚度存在一个最优值。
关键词两步生长法 Gaas Ingaas Mocvd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00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韩智明,缪国庆,曾玉刚,等. 两步生长法生长的In_xGa_(1-x)As/GaAs材料及性质[J]. 发光学报,2015(03):288-292.
APA 韩智明,缪国庆,曾玉刚,&张志伟.(2015).两步生长法生长的In_xGa_(1-x)As/GaAs材料及性质.发光学报(03),288-292.
MLA 韩智明,et al."两步生长法生长的In_xGa_(1-x)As/GaAs材料及性质".发光学报 .03(2015):288-29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两步生长法生长的In_xGa_(1-x)(45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智明]的文章
[缪国庆]的文章
[曾玉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智明]的文章
[缪国庆]的文章
[曾玉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智明]的文章
[缪国庆]的文章
[曾玉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两步生长法生长的In_xGa_(1-x)As_GaAs材料及性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