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利用相位差异法检测镜面面形
马鑫雪; 王建立
2015-04-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4页码:975-981
摘要为了验证相位差异波前检测器演示系统利用自带光源独立完成波前检测任务的能力,搭建了基于相位差异法检测镜面面形的实验平台。测试时在焦面和离焦面上同时采集短曝光图像,在已知离焦量的前提下解算出波前相位分布并恢复出目标,从而实现对大镜面像差的估计。为了进一步验证相位差异测量方法的准确性,对相位差异法与高精度的ZYGO干涉仪得到的测量结果进行了比较分析。实验结果表明:两种方法获得的面形误差分布及误差的峰谷值(PV)和均方根值(RMS)一致性很好,而波前RMS的测量精度达到了2.83/1 000λ。得到的结果表明提出的相位差异法能有效地检测出镜面的像差,且准确性很好。
关键词镜面面形 面形检测 相位差异法 泽尔尼克多项式 像差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00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鑫雪,王建立. 利用相位差异法检测镜面面形[J]. 光学精密工程,2015(04):975-981.
APA 马鑫雪,&王建立.(2015).利用相位差异法检测镜面面形.光学精密工程(04),975-981.
MLA 马鑫雪,et al."利用相位差异法检测镜面面形".光学精密工程 .04(2015):975-98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利用相位差异法检测镜面面形.caj(38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鑫雪]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鑫雪]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鑫雪]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利用相位差异法检测镜面面形.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